Leadership Care

领导关怀

李克勉励宇通实现百亿目标

发布时间:2021.04.30

  2005年4月26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市委书记李克在市经贸委主任张文田、副主任胡耀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专程赴宇通,就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李克勉励宇通要苦练内功,降低成本,加快新品研发,抓住机遇,加大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的开拓力度,实现今年的百亿目标。

李克勉励宇通实现百亿目标

李克勉励宇通实现百亿目标

  集团总裁汤玉祥就集团今年第一季度的生产运营情况向李克作了汇报。宇通企业集团第一季度生产经营正常,国内市场按照预计目标稳步增长,国际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一季度末,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3.4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7.6%。其中,客车板块销售3107台,销售收入11.22亿元,同比增长30.3%;工程机械实现销售523台,销售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0.1%;零部件实现销售收入0.93亿,同比增长48.5%。

  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402台,同比增长13.7%,销售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28.9%。

  李克对宇通第一季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克还强调,企业需要高度重视市场开拓,一方面要紧跟市场步伐,与市场同步;另一方面要先市场一步,引导市场消费。宇通具备超前的发展意识和敏锐的战略眼光,在推出与市场同步产品的同时,还要能掌握消费者的需求,引导市场潮流;不能满足于国内市场上上成功,还要能在国际市场上有所作为;不仅要进入发展中国家的客车市场,还要向发达国家的市场拓展。

  同时,李克还就宇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支持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宇通重工的搬迁用地问题作了现场指示。他强调,政府要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李克一行还在汤玉祥等人陪同下参观了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