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SUPPORT

服务支持

矿用自卸车维修保养:电气故障维修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寒冬来袭,宇通重装矿用车电气故障维修保养系列来袭

  第一步:先对出现电器故障部位进行确认后再动手进行拆检,尽量缩小故障产生范围,避免出现“出力不讨好”与“白忙活”现象。

  第二步:对照电气原理图及线束图,确定故障产生的回路,对造成故障的可能原因进行推断。在故障推断过程中,要结合自己以前的维修经验。

  第三步:借助万用表对问题集中的线路或部件进行检查,验证推断的准确性。

  第四步:最后对线路或器件进行修复或更换。在修复和更换电器元件过程中,特别提醒:务必要断开电源。

  第五步:验证修复或更换电器件后相应功能动作是否正确。

矿用自卸车维修保养:电气故障维修

  电气系统常用检修方法

  1.直观法:通过直观(高温、冒烟、火花、短接等)检查来发现明显故障,提高检修速度。

  2.检查保险法:如某电器突然停止工作,应先查该支路上的保险装置是否动作,如查明动作原因,检修后恢复保险装置。

  3.试灯法:检查线束是否开路或短路,电器有无故障。

  4.短路法:用一根导线将某段导线或电器短接后观察用电器的变化。

  5.替换法:将被怀疑部件用已知完好的部件替换,验证怀疑是否正确。

  6.模拟法:用于对各种传感器信号、指示机构工况的判断,此法必须熟悉工程机械的电路参数。

矿用自卸车维修保养:电气故障维修

  矿用车电路故障诊断与检修注意事项

  1.在得知故障现象后,一定要先思考,先用简单的方法将故障范围缩小,严防通过胡乱猜测故障原因来检修电路(可能会造成将故障扩大的现象)。

  2.对电器件进行更换时,应确保先断开手动负极总开关。

  3.拆卸蓄电池时,总是最先拆下负极(-)电缆;装上蓄电池时,总是最后连接负极(-)电缆。拆下或装上蓄电池电缆时,应确保点火开关或其他开关都已断开。

  4.更换烧坏的保险时,应使用相同规格的保险。使用比规定容量大的保险可能会导致电器损坏或产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