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SUPPORT

服务支持

夏季矿用车空调的维修和保养(一)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

  汽车空调利用蒸发热制冷,即利用沸点很低的制冷剂在汽化过程中要吸收周围空气中的热量这一原理将驾驶室内空气中的热量转移给制冷剂,最终带至车外大气中,达到驾驶室内降温的目的。

  空调系统的工作原理:压缩机通过皮带由发动机驱动,通过控制面板控制压缩机的电磁离合器,使压缩机吸合开始工作。从压缩机出来的高温高压气体通过高压软管被送到冷凝器冷却,经冷却后的制冷剂变为高温高压的液体由冷凝器底部流向储液罐,经过过滤、脱水后,通过高压软管留至膨胀阀,膨胀阀起节流膨胀作用,制冷剂经过膨胀阀后变为低温低压雾状在蒸发器内沸腾,吸收了蒸发器芯子管壁上的大量热量汽化成气体。在此同时,鼓风机从车内吸入的热空气不断流过蒸发器,被冷却后又送回车内,完成了使车内降温的使命。从蒸发器出来的低温低压过热气体被压缩机吸入,压缩成高温高压气体重复使用。这样就完成了一个制冷循环。

夏季矿用车空调的维修和保养(一)